我为群众办实事|机械工程学院“桐行”小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25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邢桐浏览次数:240

20219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决心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以来,经过前期组织和酝酿,机械工程学院制定并启动了桐行英语第二课堂。目前1014日、1021日开课两次,授课效果良好。



在前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上,部分学生反映,由于地区差异,英语学习前期基础薄弱,到大学后感到学习任务较为吃力。学院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着手调研,并向党员师生发布志愿服务号召,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特别是辅导员邢桐老师,主动请缨,利用自身语言专业优势,发起成立桐行小课堂。在学院其他教师党员、高年级学生党员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结合少数民族学生课程进度,小课堂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计划、任务分工,并根据同学们不同的学习基础制定个性化英语学习方案。

参加了小课堂的阿比旦·阿不来提同学说到,当时在座谈会上,老师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学院帮助的,我就是简单地提了一句,说英语基础比较差,学习比较吃力。没想到老师们这么上心,这么快就落实了,非常感谢学院。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为群众办实事,坚持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服务于师生,继7月份开展服务于教职工子女的七彩小课堂之后,再次开办桐行小课堂。此举也是学院党委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尝试。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结合师生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坚持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