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2文章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李红凤浏览次数:341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革命先烈,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于20211016日、17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及部分党外教师代表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涵养家国情怀。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役局势,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该片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观影的老师们。



观影之后,每一位党员都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所感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党员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下一步,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审稿: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杨涛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