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后勤党委扎实做好“食堂保质降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杨堃浏览次数:393

“民以食为天”,把学校食堂办好,是对师生最直接、最贴心的关怀之一。学校高度关注师生呼声,对事关广大学生切身利益的食堂物价问题高度重视,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守好食品安全底线,既要想方设法使食堂饭菜价格降下来,又要保证质量不下降、份量不减少,并不断丰富花色品种,让师生有更多选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党委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下调菜价作为重点内容来抓,经过一系列努力,将食堂菜价全面下调。



充分调研,改革采购模式。后勤党委对学校食堂各窗口菜价和菜品质量进行了充分调研,并根据教委相关文件规定逐步规范食堂伙食结构,改革现有采购模式,降低采购成本,新增多家供应商,实行竞价机制。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次推动、反复研讨,最终确定降价方案,各食堂菜价下调12%-18%不等,并进行了试运行,师生普遍反映饭菜价格有所降低,而饭菜品质和菜量也没有下降。

多措并举,监督食堂物价。后勤党委和后勤纪委在调低菜价运行初期严抓食材质量,严肃处理以次充好、降质减量、标价不符等情况,并公布热线电话,号召全校师生共同监督。为有效稳定菜价,加强食堂廉洁风险防控,后勤管理处与有关部门共同召开了学生食堂领域廉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研究以廉洁风险防控推动建设规范、安全、清廉、美味的学校食堂。

用心用情解决广大师生的吃、住、行等问题,件件实事扎实有序推进。下一步,后勤党委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尽心尽力为师生群众解实忧、办实事,让师生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审稿:后勤管理处 佘威智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