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七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文章来源:教务处 郭晶浏览次数:1276

近日,我校举办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七期活动,邀请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教授作《一流学科背景下面向未来跨学科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主持。

会前,常务副校长陈莉会见了伏广伟教授,对他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希望伏教授能够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纺织相关学科和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报告会上,伏广伟教授介绍了目前纺织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国内外对纺织类人才的需求,从纺织教育面临的问题入手,分析了国内目前纺织相关学科和专业发展面临的困境与机遇。他指出,各专业要紧扣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优势,积极寻求人才培养与纺织产业发展的契合点,创新思维,努力突破,打造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会上,各学院就人才培养中遇到的问题与伏广伟教授展开了深入交流,伏教授对各学院开展复合型人才培养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拓展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在坚持特色的基础上,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春红处长对伏广伟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会议是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各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促进和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马涛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