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10-15文章来源:校团委 郭兵浏览次数:569

近日,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先进个人和各组织单位选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征文作品评选结果,我校荣获先进集体,郭兵老师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我校选送的视频作品《红色传承“我宣誓”》获二等奖,征文作品《中国·梦想·腾飞》获三等奖。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市委和市教育两委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天津工业大学关于切实加强关工委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践行“急党政所急、想青年学生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积极推动二级关工委的建立和调整,目前全校有学生的学院已实现二级关工委设置的全覆盖。

校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历史见证者和教科书的作用,积极打造我校关工委工作品牌——“读懂中国”活动。通过座谈、采访、听报告等形式聆听“五老”讲故事,促进“五老”和青年学生互动交流,近三年参加活动的学生人数达2500人。校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邀请我校85岁高龄的张崇本老师走进课堂,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光荣在党50年的所思所想所感,生动诠释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爱党为党、无私奉献的师者情怀和一名老天工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校关工委还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和学生代表走访我校“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刘馨远老师,开展“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致敬英雄,争做时代新人”的座谈活动,共同回忆烽火岁月,歌颂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各二级关工委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活动,通过云端分享,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参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览,寻访老英雄、老教师、老干部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革命意志和奋斗精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今后,我校关工委将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关工委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审稿:离退办 黄洁 校团委 李贺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校团委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