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银奖

发布时间:2021-10-12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刘国华浏览次数:449

918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原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刘国华老师指导,李长勇、侯俊男、崔佳辉、夏宁宁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靠着坚持不懈的毅力,一路过关斩将,在“智能+”赛道的“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全国总决赛中荣获银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清华大学承办。大赛总决赛运用信息技术打造全国26个赛点实时同步的“分布式云竞赛”,共有来自全国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赛,其中267所高校、601个团队的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学校教务处、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项竞赛,并给予参赛队全方面的指导和支持,指导教师也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长期的技术指导,并在心理上鼓励学生既要有坚持到底的骨气还要有放手一搏的勇气。参赛队员不负众望,克服重重困难,对参赛作品不断改进、完善,在“智能+”赛道的“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中以初赛成绩100分、天津市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全国第13名的优异成绩,荣获银奖。



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围绕“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教学思路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本次大赛喜获佳绩是对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又一次检验。通过比赛,参赛选手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思路和视野也得以拓宽,同时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联系。(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于镇洋 编辑: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