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六期活动——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2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卢钧胜浏览次数:953

2021108日下午,我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天津工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六期活动——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医学人工智能分会主任委员、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万遂人教授作题为《推动工程教育认证 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报告。教务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近百人参加。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金海主持。



报告会前,常务副校长陈莉会见了万遂人教授。她对万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万教授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报告会上,万遂人教授指出,一流专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以成果为导向的教育取向,其中课程体系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关键。课程建设要紧密结合毕业要求,明确课程目标。他还对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进行了深入剖析,从课程目标的设计到课程内容如何支撑毕业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了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



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作总结发言,对万遂人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会议是依托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教学研讨交流平台举办的重要活动,希望各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以学生为中心,精益求精地建好各个专业,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报告会后,万遂人教授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对学院在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审稿:生命科学学院 马明  教务处 王春红 马涛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