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天工创新学院开展感恩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王威浏览次数:309

为增强新生感恩意识,引导学生用行动表达感恩之情,2021107日,天工创新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感恩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在博雅书院行园和数字国学馆举行。活动现场,天工创新班学生们分成两组,分别参加手工康乃馨和热转印马克杯的制作。活动开始前,博雅书院副院长倪娟向同学们详细阐释了感恩的意义,教育大家不仅要感恩父母、师长,更要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



制作马克杯的同学们查阅资料并结合自己的创意,绘制了感恩主题简笔画,并写上寄语,随后指导老师将大家的绘画热转印到马克杯上,一款同学们专属的马克杯便制作完成。



制作手工康乃馨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彩泥的揉捏开始,按照康乃馨的外形一步步制作,最终每人都做出了一朵精致小巧的康乃馨。




活动最后,同学们看着自己做出的马克杯和康乃馨,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感恩信,准备送给自己想感谢的人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通过亲手制作感恩礼物、书写感恩信件,增强了感恩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感恩礼物和信亲手交给父母或老师,并决定力学笃行,不辜负父母恩师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学校给予天工创新班学子的倾力支持,一定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



据悉,此次活动由天工创新学院与博雅书院联合开展。天工创新学院将继续联合全校各个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德育、美育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天工人”持续探索。(审稿:天工创新学院 王春红 魏黎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天工创新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