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百名师生同看《长津湖》红色影片”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静亚浏览次数:379

202110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百名师生同看《长津湖》红色影片”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琛、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长津湖》影片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一句句台词、一幅幅画面、一幕幕场景震撼着所有观影师生的心,许多师生在观影过程中被志愿军的精神感动落泪。

教师党员刘倩玥说:“只盼长津湖万里阳光,与这温柔岁月共悠长。我们今天的和平和安定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身躯换来的。在新征程上,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继承先辈遗志,找准行动方向,激发行动力量,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危急关头时扛起大梁,在急难险重前顶得上去!”

学生党员张智新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下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将带领学院全体师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进一步汲取信仰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琛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