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第02版以《天津工大组织留学生参观市规划展览馆了解天津发展感知中国腾飞》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1-10-08文章来源:张家民浏览次数:463

2021108日,今晚报第02版以《天津工大组织留学生参观市规划展览馆了解天津发展感知中国腾飞》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大组织留学生参观市规划展览馆

了解天津发展感知中国腾飞

 

本报讯(记者张家民)为全方位向来华留学生展示我们国家的伟大建设成就、引导留学生深入了解认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了解天津城市建设发展的历史文脉和现代蓝图,国庆期间,天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到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参观。

展览通过城市历史沿革、总体规划、交通布局、津滨双城、海河风貌、名城保护等多个模块,向留学生们展示了天津市的城市规划和发展足迹,以图片和三维模型等多种方式,将天津近几十年来的发展和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天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感知中国——‘印‘十四五’系列活动的开篇,留学生们通过本次参观活动了解了天津的城市发展历史、生态体系规划、滨海新区建设以及名城特色旅游等。在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的讲解下,留学生们对天津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更为直观的体验,感受到天津的城市变迁和发展轨迹,同时全面感知京津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讲解结束后,留学生代表莫亚德分享了参观心得,表示通过参观对天津市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立体的了解,让他深入思考了人与城市的关系。留学生威廉对津滨双城生态体系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以后进一步深入了解天津的城市生态建设。

(天津工大国际教育学院供图)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