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0-07文章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李莹杰浏览次数:524

为高质量完成学校2021年度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任务,2021105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采集工作布置会。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并讲话,承担数据采集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杜玉红主持。



会上,杜玉红主任对数据采集、审核和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今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的变化情况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此次数据填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陈莉常务副校长作讲话。她强调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重要性,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数据填报和数据审核;第二,做好沟通协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内部及本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抓实抓好数据填报工作;第三,确保数据全面准确,部门领导要把关,要认真分析数据采集指标的内涵,确保所填报数据的规范性和合理性;第四,加强数据分析和应用,查弱项、补短板。全力做好2021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基础,国务院教学督办委员会负责监测数据填报的宏观指导和政策支持,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数据填报的具体实施和日常管理。状态数据将应用于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本科专业认证及评估、质量预警等工作。(审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杜玉红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