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财务预算和财政专项预算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0-01文章来源:​财务处 李海宁浏览次数:553

2021929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校预算和财政专项预算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张玉波出席,各学院、部、处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预算管理员参加。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李鑫主持。



会上,李鑫处长就学校财政经费情况及2021年中期预算执行进度进行了简要汇报,并指出在预算紧张的条件下,全校上下担当作为,学校发展仍取得突出成绩。随后,他明确了学校2022年预算编制原则,各部门还要过紧日子,共同努力艰苦奋斗,要加大资源统筹,规范预算收支管理;积极开源节流,提高主责意识;有保有压,量入为出;强化项目库管理,确保专项预算安排与进度挂钩;突出预算绩效导向,推动资金提质增效。最后,他对近两年财务相关文件制度进行了阐述和解读。



财务处南芳老师介绍了2022年学校预算申报的主要变化以及2022年我校财务预算和财政专项预算编制的具体工作安排,并就预算编制的细节和预算软件的使用做了详细讲解。

最后,张玉波副校长作讲话。他对我校2021年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依法合规,做好预算。他强调财务管理作为当前高校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认识到财务预算管理的重要性,财务管理者要加强学习,从根本上树立预算管理的大局意识。二是要科学统筹,合理谋划。要全面把握高校财务的各项内容,并能够创新使用财务预算方法,把财务预算管理工作细化到每一个部门,实现精确管理和资源共享,提升财务预算工作质量。三是要开源节流,科学发展。在当前资金较为困难的情况下,拓展资金收入渠道,依托教育资源做好优质教育,加大对行业的培训。四是要廉洁自律,执行预算。预算执行过程中,做到廉洁自律,按预算支出,做好财务公开。(审稿:财务处 李鑫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