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人文学院打通教室管理“最后一公里”,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01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刘国胜浏览次数:308

作为教学为主型学院,人文学院楼内建有13间多媒体教室和20间语言类实验室,承担全校外语类课程教学任务。在正常的课程教学之余,语言学习、竞赛的课外实践指导任务,学院内5个专业的学生活动,甚至全院1600余名学生的自习都需要在楼内完成,空闲教室信息不明给师生课外活动、自习带来不便,不利于教室资源的充分使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办公室综合党支部结合学院实际,为师生解决课外使用教室的实际问题,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党支部通过与师生交流、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师生对课外教室使用的诉求和想法,根据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专项研讨,开展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意义、有实效的活动,在放权管理和提高服务两方面下功夫。

一是牢固树立“育人、成才需求才是学院管理服务总目标”的工作原则,简化审批程序。院内教师的教学指导需求、班导师的学生管理需求、学生的自习需求,完全应该由学院语言实验中心“一站式”满足。




二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管理方式的升级。党员教师余能保开发“实验室多用户协同管理信息系统”对管理过程的各项信息全面、全程留痕,在放权管理的同时明确教师的使用责任,确保楼内教室资源使用安全有序。

三是创新管理服务方式,以简单有效为目标,为师生提供现有资源下的优质服务。教师手机上的微信文字预约功能、门厅里每周的教室资源公示……语言实验中心的党员用自身的“用心”换来师生的“省心”。

四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对学院网络语音实验室、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和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开展了清扫、洗拖和消杀工作,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以上措施打通教室管理“最后一公里”后,人文学院楼内教室资源利用率大幅提高,师生满意度显著增强。学院办公室综合党支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快速发展,让党旗在学院管理和服务一线高高飘扬。(审稿:人文学院 蔡勇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