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第四期天津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群”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01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张倩影浏览次数:1102

为促进我校数学及相关学科青年教师能力提升,2021925日,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联合举办了2021年第四期天津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群”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副校长姜勇出席并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及1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主持。



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等高校的13名资深专家学者,围绕数学及相关学科领域中的各类前沿关键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姜勇副校长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感谢,并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思路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数学学科的发展,学校发展离不开优秀的青年人才,学科实力的增强更是以青年教师能力提升为基础。专家们的指导和交流研讨,有助于学校学科高质量内涵发展。





本次研讨会设立了两个分会场,分别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和第五会议室。第四会议室报告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永峰主持,学院刘胜强教授、吕云飞教授、谭建国副教授、梁西银副教授、常浩副教授、程红玉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异质环境传染病时空演化与控制的动力学模型研究》《基于尺度结构种群模型的几类非线性微分方程的定性分析》《泊松白噪声激励下的非线性动力系统的稳态概率密度函数研究》《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治疗耐药机制的建模和分析》《Robust equilibrium strategy for DC pension plan with the return of premiums clauses in a jump-diffusion model》《Global rigidity for ultra-differentiable quasiperiodic cocycles》的报告。第五会议室报告会由裴永珍常务副院长主持,学院王国庆教授、刘明副教授、代少军副教授、赵璐博士、殷文娟博士分别做了《组合数论中群与半群上的零和》《完备随机赋范模上的Trotter-Kato逼近定理》《传递区组设计的自同构群分类问题》《Linear complexity of aclass of quaternary sequences based on sign alternation transformation》《序列构造与置换码的研究》的报告。



与会专家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就科研内容以及研究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深入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为我校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提升学术水平、开阔科研思路、优化科研方向、凝练科研成果,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活力。(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郭永峰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