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1-10-01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浏览次数:529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2021928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党委副书记胡英江、陈泮成,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以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下午2点,我校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该展览由“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组成。一件件饱含红色回忆的革命文物,一页页泛黄的文件书籍,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老照片,引领着大家去追寻历史足迹。



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在接受党的秘密任务时穿过的长衫、觉悟社成员合影、毛泽东同志参加开国大典所穿的礼服、天津市人民政府为庆祝开国大典升起的第一面国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期间察看过的人工智能产品、张伯礼院士湖北抗击疫情期间《弃胆诗》、我校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证书、我校中空纤维膜组件及聚苯硫醚碱水电解质氨隔膜……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仔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和史实,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感悟百年历史的辉煌与厚重。通过现场讲解,观看史料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大家眼前。



随后,大家来到天津美术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等八个篇章,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一份份珍贵的档案、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察看文献资料,感受党的百年征程、百年巨变,领略党的百年风华、百年辉煌。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通过参观展览,大家体验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坚持用好红色资源,按照分批次原则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进行学习参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开展参观活动。(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