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天工创新学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学生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30文章来源:​教务处 魏黎 李静浏览次数:1339

2021928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天工创新学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学生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校长夏长亮院士、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各相关学院、部、处及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导师代表和学生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莉常务副校长主持。



陈莉常务副校长介绍了天工创新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学院的筹备过程,以及首届“天工创新学子”选拔和导师选聘情况。她强调,成立天工创新学院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速“双一流”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开创性举措。



在现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校长夏长亮院士为天工创新学院揭牌,标志着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再上新台阶。



主席台领导为首届60名学生颁发“天工创新学子”证书。学生们接过证书,目光坚定,心中充满了自强、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天工创新学院2021级学生王心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为成功进入天工创新学院而感到自豪与骄傲。她代表60位首届“天工创新学子”感谢学校所做的一切,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并发出倡议: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要严于律己,制定长远学习计划;要尊师肯学,学会感恩,成为一名卓越的天工人。



随后,校长夏长亮院士寄语新生。他首先祝贺天工创新学院成立,同时欢迎首届60名优秀本科生加入天工创新学院大家庭。他指出,成立天工创新学院是为了选拔和培养优秀的卓越创新人才,是我校近年来实施的一系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之一,是一次全新尝试。学校为“天工创新学子”创造了优越的学习环境,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源,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成才提供各种支持。



校长夏长亮院士回顾了近年来学校跨越式发展进程,并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解读了“享受学习之美”的内涵:学习之美在广博,学习之美在自主,学习之美在创造,学习之美在热爱。校长夏长亮院士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要感恩党、感恩祖国和人民、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和老师。最后,他祝愿大家学业有成、鹏程万里,早日成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材。



大会结束后,参会领导、导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合影留念。(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刘芳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