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发布时间:2021-09-29文章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李莹杰浏览次数:657

2021年9月23日至24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建民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认证进行了考查。

  

  

23日上午,专家组进校考查见面会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常务副校长陈莉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来校考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概况、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工程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进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专家组组长徐建民副总裁对此次考查的目的、主要任务和开展方式作了说明后,专业负责人李春青教授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和问题反馈说明,各位专家针对有待核实询证的相关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专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进校考查期间,专家组按照专业认证相关要求,通过考察博雅书院、软件学院相关实验室,查阅档案材料、开展深度访谈等形式,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考查。

  

  

24日下午,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行政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徐建民副总裁代表专家组对此次考查的情况向学校进行了总体性反馈。专家组通过充分讨论,认为软件工程专业对面向产出的认证理念理解和贯彻比较到位,面向产出的机制基本建立,能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之后,专家组各位成员依次表达了对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的具体建议和意见。各位专家围绕认证标准,从学生转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逐项指出了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陈莉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表态发言。她表示专家组在自评报告评阅、认证见面会和反馈会等各环节提出的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既肯定了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中肯地提出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将充分吸纳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持续改进,全面提升本科专业建设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团委、图书馆、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软件学院负责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审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杜玉红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