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红色印记,坚定红色信念——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红色主题系列展览

发布时间:2021-09-28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宋柯浏览次数:326

为深入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2021926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观天津博物馆举办的“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和天津美术馆举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革命文物展总面积2200平方米,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千余件展品中,有我校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证书、我校中空纤维膜组件、聚苯硫醚碱水电解质氨隔膜等,展示了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我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累累硕果以及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主题档案文献展包括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聚焦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展出珍贵档案文献500余件,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大家每到一处都认真驻足观看,聆听一件件档案后面的故事,感悟红色信仰蕴涵的伟大力量。



红色展览再现红色历史,红色历史体现红色信仰。一件件红色展品记载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过后,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表示深受震撼、深受教育,表示要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蕴涵的深刻意义,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抓实支部建设,建强战斗堡垒,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审稿:机关党委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