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远大理想,充满奋斗激情”——人文学院书记、院长为2021级新生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宋扬浏览次数:313

    2021923日下午,人文学院书记齐庆祝、院长张兴国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蕾,辅导员宋扬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齐庆祝书记以《胸怀远大理想,充满奋斗激情》为题,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下来从“为什么上大学、大学怎么学习、大学怎么生活”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到真知识、练就真本领,丰富思想内涵、树立明确目标、积极付诸实践。齐书记为新生的大学学习生活指明方向,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兴国院长以生动的事例开篇,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守好做人的底线。在学习方面,张院长号召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掌握真学问、真本领,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在专业上要紧跟时代脉搏,深入研究、开拓创新。张院长对人文学子提出了要求,也为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树立了“风向标”。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书记和院长的授课中既饱含着对新生的激励与鞭策,更满怀着关切与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使命,做勇挑时代重任的合格大学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