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培养时代新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9-28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浏览次数:501

20219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中心512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教育系统党委中心组学习常规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天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涛,市教育两委组织处二级调研员滑杰列席旁听。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随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培养时代新人”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依次交流发言。

俞绍平书记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是对我们党一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党的精神之源,科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及重大意义。要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确保育人方向正确;要深入推进伟大建党精神“三进”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要强化实践育人作用,在实践中砥砺学生品格;要抓住关键,身体力行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示范引领者。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感悟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夏长亮院士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牢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中心环节,以理想信念铸牢青年学子的信念信仰之魂;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牢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强弱项、补短板,向建成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关注学校师生诉求,转变工作作风,培养优秀青年学子,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努力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胡英江副书记谈到,要深刻认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培育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明确培养时代新人必须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攻坚,进一步完善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要坚持实施精准思政,精准把握学生主体新变化,精准掌握需求新动态,更加优化供给新配置,培养更多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泮成副书记谈到,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要充分发挥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作用,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育人价值,发挥伟大建党精神的育人功能。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切实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扎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育人实效。

赵强组长谈到,要深刻体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保驾护航,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顺利完成。

陈莉常务副校长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高度凝练。要继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姜勇副校长谈到,我们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青年一代,激发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热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担当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重任。

张玉波副校长谈到,必须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价值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把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于学校“双一流”建设,贯穿于教育教学、服务和管理中,真正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义副校长谈到,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发展教育事业、建设“双一流”、培养时代新人的动力之源。要在青年学生中传承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虹谈到,要不断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华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精神之源、力量之根,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就要从伟大建党精神这个根、这个源出发,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筑牢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思想基石,推动新时代立德树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俞绍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体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他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增强思想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时代。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知行合一、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始终保持积极主动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果。(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