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8文章来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姜红 邹婕浏览次数:832

2021924日下午,我校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专项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玉波出席并讲话,驻校纪检监察组同志,各学院、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石晓霞主持。



会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汪剑鸣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围绕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加强学校网络舆情应对及处置、发挥网评员舆论引导作用、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等方面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虹,党委学工部部长王丽清,后勤党委书记邓一泉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经验、近期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张玉波副校长作讲话。他对各学院、部、处及直属单位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讲政治,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强调党委书记为网络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第二,要懂政策,切实了解制度规定。要依法依规办事,特别是涉及敏感领域问题,要与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沟通、提早谋划、加强研判。第三,要有流程,切实完善处理程序。处理突发舆情,要严格按照网上重要情况通报机制和处置流程进行。第四,要能落实,确保水能流到头。所有线上问题实质都是线下问题,要加强研判,及时沟通,推动落实,做到线上问题线下解决。第五,要严追责,切实强化监督问责。针对网络舆情,要加强统筹协调,所有问题都要做到举一反三。



会议要求,与会同志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本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进行传达学习,并专题就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分析、再推动、再落实。学校各单位要加强沟通联动,增强补位意识,做好研判会商,切实把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思想和舆论保证。(审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汪剑鸣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