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6文章来源:​校工会 余欣浏览次数:40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师德师能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为青年教师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2021923日下午,校工会在113会议室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师德师能座谈会。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代表、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管理干部代表等35人参加座谈会。



李继超、安会琴、纪越、赵晋、张素姗、陈亚桥等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如何提高师德师能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等内容,结合自己一线教学与育人的经验体会,从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学生培养、课堂教学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关心和尊重学生成为大家分享的关键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继超老师说:“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执教之本。教师在传播知识的过程中,他的性格、品德包括价值观都会影响到学生的成长。一名合格的教师应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业务素质。”党委学生工作部陈亚桥老师说:“作为思政工作队伍的一员,我们要守初心、守仁爱、守情怀。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立学中传道受业,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努力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青春引路人,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听取青年教师代表的发言后,对各位老师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要注重创新形式、方法和理念,运用好“互联网+”教学,用爱的方式教育和关心学生,真正做学生的品行之师和学问之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审稿:校工会 于晓刚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校工会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