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助力天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6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柳婷浏览次数:611

为助力天津市和平区等12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进一步深化学校文明校园创建,202192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中心501召开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虹主持。

会上,何虹部长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关于教育系统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依据市教委两委下发的学校及周边实地考察标准和校医院考察建设标准,以及《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2020年版)》《天津工业大学文明校园创建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各部门涉及到的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胡英江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就助力天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深化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坚持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二是要把助力天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与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标准深化建设,切实发挥学校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重点抓工作落实。各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近期要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种好各自的责任田,做好查漏补缺,改进学校教风、学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学校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标准,即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师德师风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校园环境建设好、阵地建设管理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美丽工大”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首届“天津市文明校园”“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