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人文学院党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田时雨浏览次数:18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人文学院党委于近期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99日学院党委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工作部署会。91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就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齐庆祝指出,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形式、方法、手段和载体,争取让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一个台阶。统战委员王治国对校党委统战部《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对抓好任务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918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白族学生代表赵晟讲述了阿佤民族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的由来。2020级藏族、维吾尔族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来到学校的感受,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座谈会上,齐庆祝书记询问了少数民族新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新中国史和党史,希望大家以校为家、快乐成长,锤炼本领,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刘培副书记为少数民族学生送上了手工月饼,希望同学们在异地他乡感受到学校温暖,与人文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人文学院党委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落实工作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纵深开展的项目之一,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努力给予少数民族学生最大的人文关怀,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审稿: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