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红色历史 践行教师初心——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代表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魏潇 学生 唐瑞杭浏览次数:195

 2021910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和新入职教工到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学院党委以本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将庆祝教师节活动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进行学习思考,通过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汇聚奋进力量。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承载着天津这座革命城市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着天津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一幅幅生动的老照片,一件件鲜活的文物,展示着五四运动以来革命先驱为传播真理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历程,见证着津沽大地沧海桑田的百年巨变,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恒久不变的初心,更彰显着天津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恒心。教师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更深刻了解了百年天津的沧桑巨变和这份赓续前行的“红色记忆”,这段红色历史记忆也将成为老师们深厚的精神力量。



本次参观学习为各位教师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将以多种形式开展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学院、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范甜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