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参观红色主题系列展览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法学院 刘峰 学生 窦炜欢浏览次数:172

202191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参观校工会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合作举办的“信仰的力量——重庆红岩渣滓洞纪实”、校工会“建党百年 成就辉煌”主题邮展和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教师们首先到达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参观“信仰的力量——重庆红岩渣滓洞纪实”。江竹筠、小萝卜头等多位红岩革命志士,在渣滓洞人间魔窟谱写了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斗争故事。展览通过百余张珍贵的历史图片,还原了悲壮历史,再现了信仰的力量,令人无比动容。



随后,教师们来到校工会多功能室参观“建党百年 成就辉煌”主题邮展。一枚枚邮票,讲述着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一个个主题,记录下共产党创造的人间奇迹。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数百张邮票邮品依次衔接,构成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老师们在展墙前驻足并认真观看,不时就所思所感进行分享交流。



校内观展结束后,全体教师集体乘车赴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通过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每到一处,老师们都仔细观摩,详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与史实故事,在观展中接受了精神洗礼,也深刻认识到人民教师所肩负的时代责任。

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此次参观,进一步坚定了教师们的理想信念,深化了为民情怀。学院党委将继续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法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