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一行到蓟州区调研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0文章来源:​扶持发展工作驻村工作队浏览次数:839

2021年9月18日,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带队到蓟州区尤古庄镇,调研指导我校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宏韬,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沈浩鹏,校团委书记李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继荣蓟州区有关负责同志,尤古庄镇主要负责同志和扶持村“两委”干部陪同调研,我校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尤古庄镇,俞绍平书记一行来到镇政府会议室参加调研座谈会暨共青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会议尤古庄镇党委书记钱志强主持。会上,蓟州区检察院检察长戴红心对俞绍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蓟州区发展情况,特别对天津工业大学一直以来为蓟州区乡村振兴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钱志强书记说到,天津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是一支团结有战斗力的队伍,尤古庄镇会一如既往地和天津工业大学紧密合作,同心协力务实为民,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佘威智、石永松分别汇报了扶持发展工作情况。



会上,俞绍平书记对蓟州区、尤古庄镇给驻村工作队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优势和特点,发挥高校人才储备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科研水平较高等优势,继续做好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




按照蓟州区委组织部“培育文明乡风,助力‘创文创卫’”倡议相关要求,结合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实际,陈泮成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尤古庄镇人民政府捐赠图书。后续,学校将持续开展为我校扶持的4个经济薄弱村“送书下乡”活动,为蓟州区“创文创卫”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校团委书记李贺向尤古庄镇团委书记何闯交接了“共青团天津工业大学委员天津市蓟州区古庄镇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会议结束后,俞绍平书记一行到我校扶持的经济薄弱村东赵庄村和陈茂庄村实地考察调研,现场走访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并到驻村工作驻地察看工作队生活和工作情况。



值此国庆中秋来临之际俞绍平书记向全体队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并下一步驻村扶持工作提出要求:工作队全体成员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履职能力;要加强协作配合,密切联系蓟州区、尤古庄镇委政府,发挥好扶持合力;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执行驻村管理制度,注意饮食卫生、采暖用电和交通安全。




下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合作单位尤古庄镇西塔庄初级中学走访调研,与学校领导开展座谈,深入学生生活、学习场所,切实了解教师工作和学生学习情况,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助力乡村振兴,共筑美好未来。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的工作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天工贡献。(审稿:党委组织部 刘宏韬 扶持发展工作驻村工作队 佘威智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