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养行 启航天工——我校2021级新生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18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267

96日至16日,博雅书院面向2021级新生举办“感恩·手创”专项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历时9天,涉及30个项目,包括70余场活动,覆盖了2000多名新生。




感恩,表达对父母感谢、牵挂和祝福。大学是同学们开启一段崭新生活的起点,回望成长之路,父母不仅给予了他们生命,更用十几年的光阴将他们抚育成人。2021级感恩教育旨在鼓励同学们表达心中深情,感谢父母养育恩,通过亲手创作表达感恩之情。2000多名新生通过参于衍纸、国画、扎染、尊师礼、手绘彩釉、剪纸、手鞠球制作、手工月饼制作等活动,陶冶心灵,回顾了成长过程中父母点点滴滴的爱,亲身感念养育之恩,进而树立回报意识。




“感恩给予我生命的伟大母亲,感恩自己有强大的祖国庇佑,感恩自己生在党旗下,长在春风里。此刻,站在天工校园,我感恩身后默默给我力量的人,感恩这里的花木雨露,感恩所有遇见,也感恩即将发生的未来的一切,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为自己素笺染墨,一谱芳华。”经管学院新生张卓雅同学如此感叹。




家长在收到学生的祝福礼物时说:“看到你亲手做的礼物,我们很欣慰,心里暖暖的。在这样的好学校我们放心,希望你不辜负老师们的培养,学有所成,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表示:“2021级新生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希望与祝福,圆满落下帷幕。我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确实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仅表达了对父母家人的感恩,也表达了对我们党和国家的感谢与祝福,这,让我们感到由衷欣慰。”(审稿:博雅书院 尚绪芝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