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2021级新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18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荣浏览次数: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2021913日晚,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在A107室为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做新时代奉献者;办实事,开新局,做新时代大学生》的两场主题党课。



赵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百年光辉历程,用丰富的史实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课以“爱”为主线,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家、爱己、爱人,鼓励学生们树“四心”,即初心、真心、匠心、身心,寄语学生们做“四优”,即政治素质优、综合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希望学生们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赵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在同学们中引发热议。

党委书记讲党课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也是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重要内容。党课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导同学们更好扣好第一人生第一粒扣子。(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曾华英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