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考核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1-09-17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樊春汝 赵凯娜浏览次数:592

2021年9月16日,我校在行政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考核工作推动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团委、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雅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丽清主持。

会上,王丽清部长介绍了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考核工作体系、我校2020年大学生思想政治考核情况,并对2021年考核工作任务分解作了说明。



胡英江副书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针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胡英江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高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秉持“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深刻领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攻坚;二是注重工作协同,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各部门要加强沟通、相互协作,结合“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在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同频共振、协同作战;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要对标对表,结合考核任务指标,进一步夯实日常基础性工作,认真完成好相关责任分工,在“润”和“育”的过程中体现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实效。

据悉,天津市教育两委自2017年开始对全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年度量化考核,并在此基础上每年评选10个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自2017年以来,我校每年考核均获评优秀。接下来,我校将坚持做好日常工作和落实考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定期找差距、学经验、抓落实,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助力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工智慧、天工力量。(审稿:党委学工部 王丽清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