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尚须有“礼”,贵师重傅情暖杏坛——博雅书院举行尊师礼仪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 浏览次数:363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910日,时值教师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教师致以最真挚的敬意,博雅书院在数字国学馆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尊师礼活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校级教学名师颜范勇,班导师李颖、辅导员詹启鹏与30名新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中,北京国学时代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国学网尔雅先生张萌主讲的《莘莘学子 尊师有礼》课程开讲,她讲述了老师称谓的演变及尊师重教文化传承的时代意义。国学网尔雅先生吴涛、赵爽伶通过对释菜礼与束脩礼的诠释与礼仪演示,指导同学们端身正意,肃整衣冠,胸怀虔诚,礼拜师者。同学们神情肃穆,动作整齐,递具名柬,心系感恩,肃立聆教,向老师郑重地行见师礼,感谢老师们谆谆教诲。

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表示:“此次活动是博雅书院为欢庆教师节而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在“浸入式”教学中,体验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礼仪文化,有助于增进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培养学生博雅慧行、明德修身的综合修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尊师礼仪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传统美德,彰显了中华文明礼仪之美,表达了对师者的感恩,为大家留下集尊师、感恩等于一体的难忘记忆。(审稿:博雅书院 尚绪芝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