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谱华章天工聚英才——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津门学者”国际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14文章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张瑞浏览次数:928

2021年9月13日19时,天津工业大学第五届“津门学者”国际青年论坛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隆重开幕。校长夏长亮院士专程寄语。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姜勇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由我校联合天津市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共同举办,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青年人才、教师代表参加。论坛采取线上线下、主论坛与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论坛由姜勇副校长主持。



校长夏长亮院士在寄语中表达了对参会学者的期待与欢迎。他指出,当代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近年来学校注重内涵式发展,强化“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天工经纬”人才工程,“大力大胆大方大气引才聚才”,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项事业实现逆势发展和跨越提升,这些都为人才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多重机遇,欢迎各位学者选择天工,共创美好未来。



来自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德国柏林工业大学、马普所,美国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东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网络参加论坛并开展深入交流。



陈莉常务副校长向参会学者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她以天津的地理优势、学校的发展历史为切入点,从一流的发展理念和大学治理水平、一流的学科平台、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科学研究、一流的国际交流等方面,向青年学者展示了一个勇于挑战、不断攀峰的天工形象和开放进取、包容并蓄的天工人才发展环境。



随后,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蔺洪全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人才发展优势、人才引进政策、人才成长通道与培养措施等内容。国家级青年人才代表梅云辉、聂磊、乔志华分别分享了认识天工、选择天工、加盟天工、启航天工的心路历程,以及依托天工的人才政策和支持成长成才的经验体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高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赵丽霞,既作为学院领导也作为新引进人才代表,介绍了自己在天工的发展状况和所在学院的基本情况。



分论坛分为理工一组、理工二组和人文社科组,涵盖我校所有学科学院,分别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高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剑鸣、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主持。待听取了学院情况及学院人才需求介绍后,青年学者踊跃发言,纷纷介绍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科研成果,并就回国发展、团队建设、专业方向、薪酬待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举办“津门学者”国际青年论坛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引领战略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天津市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自2016年在天津市高校率先发起组织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生了广泛影响。通过本次论坛的召开,参会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了交流与探讨,促进了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为海内外学者全面了解学校发展战略、引才政策等搭建了平台,得到了海内外众多青年学者的高度认可。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提升论坛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了解天工、爱上天工、选择天工,并将天津工业大学作为其追梦逐梦、筑梦圆梦的新起点。审稿: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蔺洪全 张谷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