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文章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孟梦浏览次数:1349

又逢金秋时节,再闻桃李芬芳。正值第37个教师节,2021910日上午,我校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先进表彰大会在学术中心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党委副书记陈泮成,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出席会议。表彰大会由陈泮成副书记主持。



本次大会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蔺洪全宣读《关于表彰天津工业大学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天津工业大学2021年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人员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人员颁发荣誉证书,送上鲜花表示祝贺和鼓励。




作为受表彰的师德先进个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孙永利,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雍,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先后发言,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师德教育、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人才强院、同心育人、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表彰会上,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代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荆妙蕾老师满怀深情回顾了30年来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心路历程。从纺织品系专业教师到纺织学院支部书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从23岁第一次站在讲台上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市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在她身上,执着的探索与梦想相连,无私的奉献与快乐相伴,辛勤的耕耘与收获相随。



表彰会上,我校师德征文一等奖获得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纳老师、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艺术学院马囡老师进行了现场展示,讲述身边同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我校驻蓟州区工作队以视频形式向领导和老师们汇报了驻村两个多月来推进乡村振兴扶持发展工作情况;航空航天学院无人机团队负责人、清华大学博士、青年创业导师李京阳老师分享了科技创新、航空报国的创新创业之路;为天津代表团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首金的王丽娜老师讲述了参赛团队摘金背后的故事。



表彰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展播。青年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武雅君、人工智能学院李浩向全体教师发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思想铸魂”“加强师德修养、争做师德表率”“提升专业能力、夯实从业之基”“常怀仁爱之心,践行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的倡议。

最后,俞绍平书记总结讲话并做师德宣讲。俞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广大教师、向在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俞书记指出,2021年,是学校快速发展的一年。当前,在全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学校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我们每位天工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实干,不断前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俞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思想铸魂,健全教师理论学习制度,开展系统化、常态化学习;各基层党委和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第二,各学院党委要认真梳理自查本学院进人程序,既要积极引才育才又要严把政治关,充分发挥党委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师德先进个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宣传教育活动,挖掘教师身边的榜样,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增强全体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三,各级党组织要关心职工、爱护职工,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采取多样化、特色化的形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内容丰富的教师节系列活动,展示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成效,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



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驻校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及集体代表参加会议。(审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蔺洪全 邵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