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举办2021年第三期天津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群”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文章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金义浏览次数:1118

2021年9月8日,我校信息学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了2021年第三期天津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群”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副校长刘义出席并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0余位青年教师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00余名师生以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会。会议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承办,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主持。



会议邀请了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苏剑波教授、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清华大学季向阳教授、北京大学喻俊志教授、燕山大学华长春教授、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司徒国海研究员,8位信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控制科学与工程以及人工智能的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首先,刘义副校长致辞。他对各位专家来校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思路。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青年人才,学科实力的增强更是以青年教师能力提升为基础的。专家们的指导和交流研讨,有助于青年教师提升学术水平、开阔科研思路、优化科研方向、凝练科研成果,对推进学校学科高质量内涵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研讨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姚明辉教授、张荣华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振动能源俘获技术与应用》《复合材料剩余寿命预测及风险评估的电学方法》的学术报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宝全教授、纪越副教授、李金义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机器人多传感器环境感知与伺服控制》《磁流体角速度传感器的噪声传递机理与优化设计研究》《激光吸收光谱气体检测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各位与会专家分别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就每位汇报者的后续研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会专家还就学院规划和学科发展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宋丽梅常务副院长对专家的到校指导再次表示感谢。指出,此次研讨会为我校信息相关学科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优质学习交流平台,开阔了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为将来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审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宋丽梅 科学技术研究院 桂建舟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