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强教授当选天津市慈善协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1-09-09文章来源:​法学院 刘峰浏览次数:3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部署,推动新时代天津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202193日,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天津市慈善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上,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强教授当选天津市慈善协会理事。



长期以来,我校致力于推动学科研究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重视将人才培养同关照社会现实、推动国家发展有机衔接。在法学方面,以应用法学研究为基础,以知识产权法治、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法治、信访法治、慈善与社会救助法治研究为支撑,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202012月,我校与天津市慈善协会共同创建了“天津慈善与社会救助法治研究中心”,肖强院长担任中心主任。长期以来,肖强教授持续参与公益实践。研究中心成立后,他着力推动慈善法治建设,组织并启动《天津慈善与社会救助法治研究报告(蓝皮书)》的撰写编辑与出版工作,并在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首次招收社会救助法治方向研究生,为天津慈善事业的法治建设做好人才储备。肖强教授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为天津慈善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为学校法学教育的发展打造了新引擎、注入了源动力。



肖强教授现为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博雅书院院长,人文社科学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同时担任天津市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天津市法学会应用法学分会会长、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法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副会长、《天津法学》杂志社编委会委员。教学中,他倾其所学、谆谆善诱;科研上,他潜心学术、严谨治学;生活中,他平易近人、热情和善。肖强教授以其广博的学识、深厚的阅历、丰硕的成果以及人格魅力,深受师生的认可与尊敬。(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