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09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博浏览次数:341

9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7会议室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伟,副院长聂丽琴、杨永利,导师及学生代表,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洪民主持。



聂丽琴副院长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她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期许:一要做到深钻研,多读原著、多思考、勤动笔,要坐得了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二要拥有大情怀,眼界宽、情怀大,要养大爱,树大德、担大任、成大我;三要树立高目标,希望大家树立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志向,学习、研究、践行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



顾洪英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向各位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目标定位明确、严谨治学,要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二是选好导师、教学相长。导师会为每一位研究生量身定做培养方案,而学生则是学习研究的主体,导师和学生在学术上是平等的;三是修身养性、健康身心。同学们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还要心理健康,要善于调控情绪、不畏艰难、愈挫愈奋。



2019级学生代表李静玉发言,她用“目标”“坚持”“责任”“珍惜”四个词对自己的研究生经历加以诠释,并寄语新同学既要做到“仰望星空勇敢追求”,更要做到“脚踏实地努力奋斗”。2021级新生代表崔晓情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要刻苦学习、自强不息、投身科研;要尊师重教、团结奋进,树立远大理想;要勇担重任,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在导师与学生交流互动环节,蔡普民、盛国荣、黄燕、黄爱教、袁伟华等导师分别从导师选择、学科要求等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希望和建议,鼓励他们积极夯实学习基础、主动关注学科变化,及时更新知识储备,积极探索,养成终身学习习惯。

本次见面会搭建了学院师生间交流沟通桥梁,为新生指明了研究生期间学习生活的方向,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学科建设凝心聚力,全院师生备受鼓舞。(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