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08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浏览次数:6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202197日下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民族复兴新的伟业》的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2021年青年干部及骨干教师培训班、“红船精神传承班”、“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本学年“自信大讲堂”的第三讲。



报告会上,颜晓峰教授从“伟大建党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提炼党的精神之源的宝贵结晶”、“伟大建党精神与党的精神历程”、“充分发挥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的强大实践功能”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起源、内涵和现实意义。



颜晓峰教授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建党百年的熊熊火炬和闪亮灯塔。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精神动力中有了信仰的力量;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精神动力中有了奉献的力量;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精神动力中有了斗争的力量;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精神动力中有了崇高的力量。颜晓峰教授表示,伟大精神锻造强大政党,伟大建党精神是强大政党的精神之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场新的伟大长征。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伟大精神,赋予我们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极大增强了在前进道路上战胜一切困难和障碍、风险和挑战的定力和自信。

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层层递进,对于帮助我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俞绍平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结合对颜晓峰教授专题宣讲报告内容的学习领会,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着力加强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