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5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刘国华浏览次数:934

202183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在浙江余姚落下帷幕。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全国345所高等院校的2475支队伍报名参赛,本届赛事参赛学生达7000余人。全国总决赛于829日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刘国华老师指导,李长勇、崔佳辉、侯俊男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取得了优异成绩,其参赛作品《“随手扔”,家用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我校组织参与该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据悉,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是一项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是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之一。大赛将机器人创意设计、创意竞技、创意对决融为一体,旨在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现专业特长、彰显创造力的舞台,搭建深化产研融合、激励创新创业的平台。本竞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竞赛全国总决赛通过项目汇报、实物演示、线上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决出各项奖项。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竞赛并给予参赛队全方面的支持,指导教师在天津工业大学大学生智能制造创新俱乐部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参赛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对参赛作品进行多次改进,为取得优异的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于镇洋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