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程视频被评选为天津市“优秀课程视频”

发布时间:2021-09-05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冠浏览次数:937

2021830日,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公布百年行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色案例和品牌课程评选结果的通知》(津党教办[2021]8号),我校报送的“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程视频《织编桑麻情缘 逐梦科技强国》,被评选为“优秀课程视频”。在全部参与评选的101节课程视频中,仅有14节课程视频获得此项荣誉。后续,天津市教育两委将把优秀课程视频收录于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案例资源库平台,在全市进行推广展示,并发放至各大中小学。



我校“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程视频《织编桑麻情缘 逐梦科技强国》于2021427日在天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录制完成。该课程以校史为切入点,将校史融入党史,以校史见党史,通过回顾学校于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办学、在国家民族奋进之中成长、在国家民族振兴之时发展的历史,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

课程打破常规,采取丰富多彩的组织形式展开。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以《从历史中汲取成长成才的营养》为题导课,常务副校长陈莉以《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为题结课。课程主体由“织桑麻情缘 立爱国初心”“担兴国使命 绘奋斗画卷”“扬创新风帆 逐科技强国梦想”三部分组成。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聂丽琴主讲,并邀请我校刘东老师、王慧泉老师、杰出校友谢少荣作为授课嘉宾,过程中穿插了我校赴新疆支教师生以及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表演的精彩节目,整体上汇聚成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主题思政课。

据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展了打造一百节“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程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指导部署课程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档案馆、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共建完成该课程。未来,我校将继续深入研究探索如何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通过课堂教学、现场体验教学、融媒体教学等多种形式,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永利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