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天工,青春有你!天工迎来6600余名新天工人!

发布时间:2021-09-04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蒋闯浏览次数:1302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初秋时节的天工校园到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94日,校长夏长亮院士、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姜勇、副校长张玉波在迎新现场看望新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检查了东苑综合楼、食堂、公寓的迎新工作。截止到今天,我校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6600余名新生踏进了天工校园,开启新征程。



校领导亲临现场 欢声笑语满校园

下午,校长夏长亮院士一行来到励志广场迎新点检查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和志愿者。每到一个学院迎新点位,校长夏长亮院士都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真诚的感谢。同学们争相邀请校领导合影留念,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在财务处迎新点,校长夏长亮院士了解了缴费方式和新生收费工作进展,对信息化手段优化流程以及财务处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在继续教育学院迎新点,他询问了引进的继续教育项目品牌以及建设情况。在新生身份核验处,他了解了报到的学生数以及身份核验流程,并肯定了电子报到带来的便捷高效服务。



校长夏长亮院士一行来到东苑生活服务区,实地查看了比萨店、洗衣店、打印店、眼镜店、美妆店及理发店等。“一次理发多少钱”“眼镜验光是全自动吗”“洗衣洗鞋的价格如何”……校长夏长亮院士仔细了解店面布局、服务项目和服务价格,并表示引进的品牌项目既要方便师生,又要保证服务质量,同时要考虑到学生群体,给予价格优惠。



随后,校长夏长亮院士一行来到东苑第一食堂,查看了就餐环境、疫情防控措施、卫生条件和饭菜种类等。他对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迎新饮食服务工作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新生用餐卫生健康,提供满意的饮食服务;用心用情做好特价菜供应,价格可以特价但质量不能特价;一卡通机器升级后要保证刷卡速度快捷,减少用餐高峰期的排队等待时间。



之后,校长夏长亮院士一行来到东苑学生公寓八号楼和六号楼查看迎新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校长夏长亮院士仔细检查了新生的生活设施,指出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做好学生公寓的设施修缮和卫生监管工作,为学生提供一个整洁、美观的住宿环境。当了解到公寓入口刷卡闸机应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后,他表示,公寓管理融入智能AI技术,有利于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迎新竞招法 多彩显特色

在校园里,各学院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设计了“学长学姐有话说”系列活动,为新生准备“迎新盲盒”,内含308位学长学姐独一无二的殷切寄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开设“化学角”,向新生科普专业趣味化学知识。机械工程学院选择用视频的方式和家长“见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设计了“我爱TGU”的巨幅签名板——“你的专属·天工第一面”,同学们纷纷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留下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科技体验活动。人文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开展了“人文有爱,党员先行”志愿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向党说说心里话”活动,共560名本科新生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美好祝愿和自己的奋斗目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设立文化展览角,或播放学院宣传片,或精心安排专业社团进行现场展示,个性标语、合影墙、留言板……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博雅书院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指尖美学传送‘福禄’(丝线葫芦制作)”和“纸上花开 感恩亲人——衍纸制作”体验活动,启动了今年面向新生的感恩教育活动。少数民族预科班把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迎新工作中,受到了新生的点赞与欢迎。

寄语千言 开启天工新生活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黄路跃说:天津工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个人对机械方面的专业知识十分憧憬,对人工智能也非常感兴趣,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可以说是完美契合了我的需求。因此,在众多选择中,我郑重选择了天工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我也必将在这里度过难忘、充实的四年。”



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王煜凯说: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离家来天津,到校觉得天工校园很大、很美,志愿者们的热情周到服务,让我很安心。我将在这里好好学习,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潘文卓说:初次离家,心情有些忐忑。学院的老师和学长学姐都很友好热情,心底的忐忑不安就慢慢消失了。希望自己在这里学到更多知识,筑梦天工,不负青春!



报到当天是预科新生娜迪娅的生日,预科班为她送上了早已准备好的生日蛋糕,送上了来自天工大的祝福,定格了人生中的一次难忘瞬间。娜迪娅既意外又惊喜,她激动地说:“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个生日!感谢学校的礼物和关爱!”

遇见天工,青春有你。新天工人们朝气蓬勃,自信满满,为天工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祝愿全体新生在入学教育、军训以及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不负来路,赢得未来!(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