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雅书院举行2021级执行委员会成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3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699

91日下午,我校博雅书院2021级执行委员会成员聘任仪式在行政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陈莉,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博雅书院副院长倪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博雅书院20192021年整体运行情况以及两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

陈莉常务副校长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博雅书院2021级执行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程一鸣、李烨等19位老师受聘为博雅书院2021级执行委员会成员。





2021级执行委员会成员代表杜亚姣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作为首届执行委员会成员与大家共同见证书院成长的欣喜,回顾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成绩。她表示,当看到自己的工作温润了学生心灵的时候,所有的困难与辛苦都化作了高度的职业认同和责任使命。

博雅书院第二届“子衿班”学员马旌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对做睿博之人、展优雅风范的追求。“博雅慧行,生于斯世,亦能徜徉其中,何其幸也!”他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的平台,感谢博雅书院给予学习机会,并表示定不负韶华,传承炎黄文脉风骨,弘扬华夏龙马精神。



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威代表支持学院发言。她表示,在参与书院共建中,艺术学院师生既是贡献者,又是受益者。书院在丰富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同时,也给艺术学院师生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舞台,使师生的人文艺术素养得到持续提升,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艺术学院也将立足于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做好服务我校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各项工作,为天工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陈莉常务副校长作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博雅书院自成立以来在我校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对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博雅书院设立的初心,对学校、书院的定位一定要全力落实好,贯彻好;二是要把博雅书院的天工特色进一步凝练好;三是书院活动和学院人才培养的对接还需要认真思考,做实做好。

博雅书院自201994日运行至今,秉承“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学校品格,坚持传学子立业之根、立言之法、立功之愿、立德之本,开设“诗酒花茶馐馔,琴棋书画礼仪”的修身养性课程,注重博雅慧行博雅教育与专业教育之互补,强化博雅情怀与专业智识之融合,致力于培养学生人格健全与专业精深之仁人,为天工人才培养作出了博雅贡献。(审稿:博雅书院 尚绪芝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