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助力学校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杨堃浏览次数:493

今年暑假,学校选派新一轮干部到蓟州区开展扶持发展工作。为使派驻工作队尽快投入工作,后勤党委全力做好两支工作队驻地整修保障服务,借助各类社会资源,将防疫物资、办公设备、家具厨具和生活用品等逐一落实到位,有效改善了驻地的生活条件,让派驻干部带着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离家不离心,做好经济薄弱村扶持工作。



学校本轮扶持发展工作由后勤党委副书记佘威智同志带队。为了提升学校扶持发展工作效果,发挥后勤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保障作用,后勤党委克服人员不足等困难,及时调整工作分工,让驻村干部免去后顾之忧,安心工作。驻村工作队入驻一个月以来,跑遍了进驻的几个村,挨家挨户深入调研,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情况、经济状况,深入了解广大群众需求,带着后勤党委的资源和项目,助推集体产业项目规划落地,为做好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规划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后勤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天津市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指示精神,广泛宣传驻村工作队的事迹,号召广大党员为学校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助力。校医院党员张立芹同志,积极主动承担低保户结对资助,827日张立芹医生和工作人员来到蓟州区尤古庄镇陈茂村,慰问低保户张奶奶。张奶奶85岁高龄,患有严重的高血压,身边仅有一个残疾儿子,家庭无任何生活来源。张立芹自费购买米面油等物资,并将物资和1000元慰问金送到她家,为张奶奶量血压、测心率,详细了解她的病情,为她送去来自天工后勤的温暖。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和张立芹了解到村里今年考入大学的学生家庭生活极度困难,无力承担学费的情况后,集资2500元为她献上一份爱心,并将助学贷款的办理程序和工作人员联络方式等重要信息告知本人,帮助该名学生解决了学费问题。

后勤党委紧密联系我校定点扶持经济薄弱村实际,充分发挥业务优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工作队打开局面,为学校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贡献了后勤力量。(审稿:后勤管理处 佘威智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