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教育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06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刘国华浏览次数:1017

2021720日至25日,教育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线上线下比赛同期举行,本届初赛有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6000支参赛队伍的1万余名师生参加。其中,“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在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和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同时开赛,共有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40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华北赛区竞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有8支队伍参赛,在指导老师刘国华、杜宇、刘荣娟的带领下,参赛同学团结协作、不畏强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过硬的实操能力,荣获华北赛区特等奖4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序号

队名

队员

荣获奖项

备注

1

因为怕卷所以全点学习

张博、周康

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赛项特等奖

进入国赛

2

勇于争先队

郭皓煜、冀文康

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赛项特等奖


3

百事可乐

牛树青、李长勇、

柳萌

自由探索赛项特等奖


4

云山之巅

陈华峰、陈晓明、

唐才孔

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特等奖

进入国赛

5

放手一搏

李林、宁一博、

张子天

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一等奖

进入国赛

6

站着的勇士

刘阳、梁以正

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赛项一等奖

进入国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并进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于镇洋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