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祖国大地 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元浩 学生 张紫微 马达浏览次数:47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部署暑期研学实践活动,20217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宋瑞,在河东区东惠东瑞社区老年大学以“中国先进分子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主题进行宣讲。



在宣讲中,宋瑞同学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为主线,讲述了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发展到壮大的发展过程。她从“马克思主义是当时中国先进分子寻求新出路的历史必然”“当时的国际环境引发了中国先进分子的新思考”“理论逻辑选择了新道路”三个方面解答了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她的讲述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信仰,以英勇顽强的精神、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图景,表明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中国人民站起来,靠的是马克思主义;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中国人民富起来,靠的是马克思主义;在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中国人民强起来,我们靠的依然是马克思主义。归根到底,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切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



“学史明志,汲取前行力量,知史励行,坚守初心使命。”在近1个小时的宣讲中,宋瑞同学结合实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先进分子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这个主题,通过史论结合的方式,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先进分子接受马克思主义的必然性,彰显了党的光辉形象,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此次宣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和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宣讲结束后,宋瑞同学与老年大学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宣讲非常具有意义,使他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一步树牢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