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报第A2版以《京津冀三所工业大学师生同上党史课——同上一堂课 共话百年情》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1-04-21文章来源:刘佳浏览次数:416

2021421日,天津教育报第A2版以《京津冀三所工业大学师生同上党史课——同上一堂课 共话百年情》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京津冀三所工业大学师生同上党史课——同上一堂课 共话百年情

 

本报讯(记者 刘佳)日前,京津冀三地工业大学“同上一堂课 共话百年情”主题活动开启。首场报告会由北京工业大学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50人在分会场共同聆听了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教授主讲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专场报告会。

陈善广在报告中阐明了载人航天的概念与意义,回顾了世界载人航天的发展历史,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的计划与成就,详述了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及应用,并展望了载人登月和火星探测的挑战与发展。他强调,我国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历史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勇拼搏的历史中最令人难忘的记忆之一。

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踊跃提问,陈善广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大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他勉励大学生要弘扬航天精神,利用所学专业为祖国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他希望京津冀高校能强化在各领域的交流互动,不断追求卓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据介绍,“同上一堂课 共话百年情”主题活动旨在激励大学生发挥自身优势,将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京津冀区域高等教育协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此次会议是京津冀三所工业大学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将轮流举办“同上一堂课 共话百年情”主题活动,标志着京津冀高校联盟在思想引领工作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