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头版头条刊发我校师生动画作品《穿过隧道 团聚在五环旗下》

发布时间:2021-07-22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徐丕文 张蕾浏览次数:1229

2021715日,新华社客户端在头版头条置顶刊发了《创意动画:穿过隧道 团聚在五环旗下》,该动画作品由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并由新华社体育部、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画专业师生团队制作完成。截至目前,该作品已先后被新华社国际新闻、新浪新闻、搜狐网、北京日报、网易、凤凰网等主流媒体报道刊发,全网浏览量已超过一千万,作品好评如潮,舆论反响积极,社会影响力巨大。



《穿过隧道 团聚在五环旗下》是一部融媒体动画公益短片,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画专业张蕾老师担任全片制作导演、靳彦老师担任2D动画艺术指导,宫筱桐,房晟楠,陈雨婷、冯娜、张涵等动画专业本科生全程参与短片各环节的创作设计。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723日开幕,面对史上首次推迟举行的一届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迎难而上、刻苦训练,从未放慢追逐“更快、更高、更强”的脚步。在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之际,新华社策划制作并面向全球发布该作品,旨在弘扬新时代的中华体育精神并赞扬中国体育健儿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面貌,预祝中国体育代表团以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动画专业已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项目,师生团队利用第二课堂及社会实践教学环节积极创作主旋律突出、正能量强劲、艺术精湛、风格多样的动画作品,不断加强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的建设力度,形成知识传授、能力提升、思想启迪和价值引领之间的协同融合。一直以来,动画专业积极探索跨专业、跨学科的融合式协同育人机制,与优质企业及媒体机构积极开展深度产教融合,共建“全媒体、大动画”领域的大学生双创实践基地,有效培养学生的实践拓展能力和创新探索精神。本次我校联合新华社共同制作的融媒体公益作品,正是立足一流专业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武恩钧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新华社发布作品网址: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123286?channel=weixin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