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超轻复合材料机翼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22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晓旭浏览次数:373

202177日至8日,由中国航空学会、SAMPE中国大陆总会共同主办,美国波音公司、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赞助支持的第十三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机翼学生竞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举行。本届竞赛受到复合材料领域各大院校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院校共81支队伍参赛。其中,预浸料成型机翼竞赛队伍54支,液体成型机翼竞赛队伍27支。



在本次竞赛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参赛同学在王晓旭、耿宏章和曹伟伟老师指导及带领下,历时三个月的精心准备,相继完成了数值模拟、结构设计和实验验证,出色地制作了预浸料机翼、液体成型机翼。在比赛现场,组委会对同学们的参赛作品的性能进行测试,评比力学性能,并对体现参赛作品设计理念和设计制作过程的海报和视频进行评比。我校学子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佳绩,吴焕平团队和赵丽媛团队分别获得预浸料机翼性能三等奖和液体机翼海报一等奖。这是我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连续五年在该项比赛中获奖,充分展现了天津工业大学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水平的持续进步。



SAMPE是一家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为出发点,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SAMPE超轻复合材料机翼学生竞赛自2009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已逐渐成为复合材料领域的标杆性竞赛项目。(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晓辉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