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井冈山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井冈山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冯莲浏览次数:5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2021714日至1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井冈山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实践教育活动通过专题讲学、革命旧址现场教学、重走革命道路体验教学、红歌传唱等多种教学形式,使每一位党员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感悟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聆听专题报告 重温革命记忆

天工纺织井冈山研学班全体党员抵达井冈山当天,便投入到专题学习中。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滕永琛博士以《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为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使党员们全方位了解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脉络、作用及井冈山精神的内涵,认识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过程中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




走访革命旧址 坚定理想信念

研学班全体党员先后前往井冈山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之墓、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大井革命旧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革命旧址,重走了朱德挑粮小道,通过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革命先辈对党忠诚、热爱人民的革命情怀,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





缅怀革命先烈 接受思想洗礼

在烈士陵园大厅前,研学班全体党员敬献花圈、默哀悼念,致敬革命英雄,表达对先烈的深刻缅怀,接受思想的洗礼。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述说着对党的热爱,为党作贡献的决心,铿锵嘹亮的誓词震撼着每个人的心弦,坚定了每个人的理想信念。





聆听革命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研学之路上,一处革命遗址、一块石头、一棵树、一条路背后都蕴含着一个英雄的故事。无论是铁血战士还是巾帼英雄,他们将热血洒满这片土地,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聆听井冈山革命战争时期的英雄事迹,每一位党员眼中蓄满泪水,心灵受到震撼与洗礼,凝聚了奋进的力量。




传唱红色经典 勇担时代责任

717日下午,全体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唱响经典为主题的红歌教学活动,学习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映山红》《十送红军》《歌唱祖国》等多首歌曲。传唱红色经典,感悟井冈山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井冈山革命精神中汲取思想养分,站在历史新起点,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研学时间虽短,但每个人的感悟是深刻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将所学所得融入实际工作中,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承担起时代之责,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井冈山精神在理想教育的传承中历久弥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薪火相传,不断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艳丽 石磊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