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2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 校工会 余欣浏览次数:7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传统,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党员红色基因培育,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716日至718日,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学习党史砺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带队,学校工会和学生工作系统党员干部一行76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专题讲座、实践教学、音像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期间,学员们一起重走“红飘带”和“水长城”,体验了蜿蜒崎岖的红旗渠修建之路,进行了一场用脚步丈量红旗渠雄伟、用心灵感悟红旗渠内涵的精神之旅。风展红旗美如画,青年洞前温誓词。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传承红旗渠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诺言。学员们认真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和《巍峨山碑·杨贵篇》、话剧《红旗渠》,仔细聆听了安阳市委党校聂广睿副教授《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党的初心》的专题讲座,参观了“我们走过的路”百年党史学习主题教室。通过参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大家全面了解了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感受到了以杨贵等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一锤一钎干革命”的认真、“立下愚公移山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充分体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力量,深刻理解了发扬红旗渠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长渠如歌,高山是碑。此次培训学习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成效明显,课程安排科学紧凑,教学内容丰富详实,培训形式生动新颖。在听、看、悟的过程中,很多同志被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林县优秀共产党员的情怀和坚守、务实和苦干、执着和无私奉献感动而流泪,每到一处,每一堂课,动人故事和英雄壮举都使得学员们灵魂受到洗礼,都为当年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重新安排山河,造福千秋万代的伟大壮举所深深震撼,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全体党员干部精神“补了钙”、能力“加了油”、知识“充了电”,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做好工作的信心、解决问题的恒心。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将红旗渠精神传承发扬并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以奋发向上的姿态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审稿:党委学工部 刘孜勤 校工会 姚立新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