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和图书馆组织开展“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玫瑰书香”女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文章来源:​校工会 姚立新浏览次数:508

202179日下午,校工会和图书馆组织开展“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玫瑰书香”女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8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阅读活动共分为6组,在图书馆精心准备的6间阅读室开展阅读活动。现场专门设立电子阅读机、红色经典电子专题阅读栏供大家浏览、下载和阅读。女职工们看到这么丰富的经典图书,纷纷取阅、下载。天津市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芳等老师担任阅读活动的领读人,领读红色经典图书并分享读书的心得体会。各组老师分别进行了诵读、领读,并踊跃发言,谈心得、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认识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今后要在工作、家庭和生活中,起到带动作用,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带动家庭阅读,带动身边人阅读,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







校工会按照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推荐书单,向女职工推荐了一批政治性强、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优秀图书及红色经典电子读物,包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劳动教育箴言》《赵一曼》《把一切献给党》《国比天大:宋庆龄》《四维培育:孩子18岁前的必备好素养》等读物。



校工会联合图书馆组织开展“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玫瑰书香”女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女职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家庭教育等方面发挥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校工会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女职工阅读活动,并征集一批女教职工阅读成果,择优向上级工会报送并参加展示交流活动。(审稿:校工会 于晓刚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